白青

永远臣服于温柔(四)

温和强大忠犬二代总裁攻×傲娇自卑二线实力演员受
看点:青梅竹马,婚后治愈,带孩子,爸爸去哪儿

第一次写日常挂的,而且是长篇,很容易卡文,也很担心写成流水账,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提意见谢谢


(四):

顾尧拿出多年的演技,心里是大无畏的红色赴死精神,面上是潜伏多年的伪装技术,大家谁也不提之前的乌龙事件,热热闹闹的把年给过了。


初二林霖要上门拜年,不料车半路抛锚了,她不方便露面打车,便call戚筠去接她,但是戚家司机也放了年假,戚筠只得自己亲自前往。


快到吃午饭的时候戚筠才带着林霖回来,林霖送了条黑珍珠项链给戚母,正为她戴起来试试,戚筠叠着腿坐在旁边一边喝茶,一边掏出手机来看,才瞄两眼,嘴里的茶险些喷出来,惹得宋鸢瞪他:“你作什么妖啊!”


戚筠还呛咳着,把手机递给林霖,林霖接过去与宋鸢一同看,已经上了热搜前列:戚筠携林霖春节回家,疑好事将近!


林霖笑得前仰后合,宋鸢用指甲敲敲手机屏幕,发出哒哒的声音: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让他们撤了!”


林霖坐在沙发扶手上,揉着宋鸢的肩膀:“算了,反正我们戚少爷风华绝代,要钱有钱,要脸有脸,我给他挡挡桃花,也省得尧哥费心了。”林霖似笑非笑的看了顾尧一眼,“是不是啊?”


宋鸢道:“要我说,你们就公开算了,省得小道消息满天飞,尧尧看着心里也不舒服。”


林霖哈哈一笑,佯惊道:“尧哥这么大度,居然也会不舒服吗?”


戚筠晃晃脚碰了林霖的小腿:“就你话多,等你有了心上人,我看你怎么求着我去帮你澄清。”


林霖知道他意思,轻轻哼了一声,看了眼只和儿子说话,像是没听到的顾尧,撇开这个话题。


众人吃过饭,戚父和戚筠处理工作,戚母带着小泽去睡觉,林霖和顾尧在二楼观景台上聊天,这个地方正好可以看到玻璃暖房,花开正盛,姹紫嫣红,林霖手里搭着根烟:“戚筠说你准备拍《行路》了。”


“嗯,试镜片段发过去了,等导演答复。”


“本就是他们主动邀你,最多过了初三就得找你签约。”林霖烟瘾犯了,捏着根烟在鼻下闻了闻,又在手里捻来捻去,“得了,以后得直接叫哥了。”


顾尧见她没有抽烟的打算,伸手按下开关,玻璃幕墙缓缓从两边合上,把观景台变成一个阳光房:“本来就比你大,也没占你便宜。”


顾尧穿的不少,里头是毛绒绒的家居服,外面还套着及脚踝的羽绒服。林霖把他上下打量了一番道:“今年过年也还好吧,你怎么还这么怕冷啊,到底是那时候伤了身体。”


顾尧笑笑:“哪有,就是个人体质罢了。”


“说起来,小泽都这么大了,你这怎么想的,大家还都以为戚筠要装单身汉呢,好大一个黑锅。”


“你这是要给我扣锅了,我又不是要装单身汉,身边人都知道我不是单身,只是不知道是他罢了。”


林霖捻着碎烟叶,啧啧出声:“原来是我戚筠哥哥拿不出手。”


顾尧垂着眼看下面的花房:“让我想想。”


新年过的飞快,顾尧初三出来签了合同后就在戚家别墅里待着,这次的角色是个卧底,他一边陪儿子,一边就泡在家里健身房,太阳好的时候还去花房里头晒一晒。


戚筠年后工作忙,晚上也要和戚父商议工作,顾尧陪他住在别墅里再好不过,小泽天天被爷爷奶奶带着,他们房间又是单独一层,两个人晚上亲热他都不用担心再发生什么乌龙,只是顾尧顾忌颇多,不肯给他吻肩颈,也不肯胡闹得晚。


等到两周集训完要进组了,刚进组的时候人多眼杂风声大,顾尧不肯让他送,戚筠给他行李装了好几大箱,顾尧看着都觉得麻烦:“不至于吧。”


“天还冷着,保暖用品自然要带,这戏打戏多,磕磕碰碰的,药品什么也要带,又不用你背着走。”


宋鸢还在家,他哪里能和戚筠再讨价还价,发给助理地址让人上门接他。


助理是个毕业没多久的男生,叫方斌,顾尧喜欢他单纯乐观就留下来用了,来他身边一年多,才第一次来这个别墅,顾尧脾气好,方斌也不怕他:“尧哥,你和戚先生还有个别墅啊。”


戚筠递了个红包给方斌:“新年快乐,照顾好你尧哥。”


方斌干脆利落的把红包一收,乐呵呵的谢了戚筠,就开始往车上扛行李:“您放心,我肯定把尧哥照顾的妥妥当当的。”


导演低调,开机连个记者都没有,女二演员乔曦笑嘻嘻的说:“幸好没记者,不然都成了林老师的绯闻访谈了。”


林霖瞟她一眼,笑的十分真诚:“你羡慕的话,也可以找几个帅哥或者金主啊。”


待乔曦走了,林霖当着顾尧的面道:“呸,抢角色没抢过我,闹什么幺蛾子呢。”


林霖这角色是个女警,乔曦美艳有余,飒爽不足,未免就落了下风,于是退了一步,拿了反派女二的角色,何况,据顾尧了解,林霖估计还带资进组了。


“你也收敛点,万余中导演是个认真拍戏的,你别第一天就和组里同事顶起来。”


“只要她不惹我,我和她废什么美国时间。”



评论(18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